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校纪校规专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为了增进新生入校后对学校校纪校规的了解,引导学生自觉遵规守纪,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规范,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和自律意识,管理学院于9月17日进行了2022级本科生校规校纪专题教育。学工办主任南梦飞,新生辅导员冯佳琪、白珂瑞及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白珂瑞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西安财经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以及《西安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等规定,对学籍管理、考试管理、学位管理和违纪处分及学生日常管理的相关制度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引导新生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时刻牢记身份、规范自身言行、守好纪律红线,最终使自己成为有德、有才、有为之人

冯佳琪先后就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介绍了不同类型奖助学金的申请方式和条件,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以及“第二课堂学分”的认定、第二课堂活动奖励、学生综合考评和奖学金评定和荣誉称号的授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一解开了同学们的疑惑之处。激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向着未来砥砺前行。

本次专题教育,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这有助于同学们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2022级新生崭新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