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文化自信。3月21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6个学生党支部共30余名师生党员,在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考古博物馆作为全国首家以考古为主题的博物馆,其常设展览以“考古圣地华章陕西”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陕西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师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物保护”四个展厅,通过珍贵的文物展品和详尽的解说,深刻感受到了陕西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仅领略了陕西考古的辉煌成就,还了解了文物与科技相结合的新方式,体验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这种跨时代的交融,不仅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也为党员们提供了新的学习和思考视角。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文化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锻炼。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内涵,同时拓宽历史视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历史文化的学习和传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