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五) —健康体检报告的系统解读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管理学院党委将关爱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培养教职工增强健康保健意识确定为为师生群众所办的十件实事之一,7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特别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郭伟主任做健康体检报告指标解读和如何做好健康保健的专场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轶主持,管理学院处、科级干部,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薛博同志莅临报告会现场全程听完了报告,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郭伟主任从全科医学的概念与特点入手,详细介绍全科医学的相关知识,重点对健康体检报告中的各项指标进行逐一解读,并结合指标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常见慢性病的危害及日常保健方法。最后郭主任给出关于健康体检的几点建议:认真对待体检报告中的温馨提示用语,对重点项目及时复查,建议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愉悦的精神面貌积极面对生活。

本次讲座以健康保健为重点,使教职工树立健康体检意识、重视对体检中发现疾病的排查,培养日常保健预防的自觉性,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再添动力。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