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建党100周年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7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三号教学楼124会议室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基于在丹凤县政府两年的挂职经历,以“党建引领转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校党委副书记薛博、党政办主任赵卫军列席参加。

15C09

郝新军以党的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若干次的整风和政党运动进行盘点,对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性挑战分析后,以自身在丹凤县具体工作经历为案例,提出转变作风在凝心聚力促发展方面的几点思考。他对转作风促发展的五点思考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压茬到一线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到无能为力干出好成绩;不畏艰难险阻,随时解决所遇到的一切难题;人民群众利益至上,想方设法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底线思维,红线和高压线意识,做到忠诚干净与担当。

13C70

党课结束后,刘江南组长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谈到郝新军同志的党课既有党史的学习体会,又将理论与自己挂职工作实际相结合,有血有肉很务实。他进一步指出,以史为鉴、可知未来,党的作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是党建设的重要抓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建国72年的历史足以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西安财经大学经过近70年的发展已经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梯队建设等多方面成效显著,这些成就都是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党建引领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

19742

随后,副院长张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迎接建党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大家进行研讨与交流。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