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根据我校《关于开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2022年3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五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全面回顾总结班子及个人的工作,认真开展班子及各成员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同志主持,校党委纪委副书记孙晓春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征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找出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共同商议,反复修改,形成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同时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达到了明确目的、统一思想、增进了解、澄清认识、准备充分的效果,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郝新军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相互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晓春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的良好状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个人发言主题明确,问题剖析深入准确,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提出意见中肯实际,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今年是“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年”,管理学院班子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周三下午的理论学习制度抓紧、落实,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抓住少数关键,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第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目标开展工作,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和支部工作,在党建加业务的深入融合上多思考,提高理论转化实际工作的能力,努力实现理论实践相统一;第三,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领导力,工作中要有更高的目标和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制订清单,抓好落实,确保成效,筑牢“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郝新军代表班子表态,接下来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等多方面持续加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