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四)——中国共产党百年作风建设的历史进程与宝贵经验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6月24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分享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作风建设的历史进程与宝贵经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处、科级干部,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各系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内涵及其理论形成,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基本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三部分进行讲解。党的作风建设的形成对党的发展的要义。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历程中始终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坚持始终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作风都成为了我们党百年作风建设取得的宝贵经验。

此外,管理学院党委还现场播放了高校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纪律片,为师生党员再一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思想警钟,警示师生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头脑清醒,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法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本次讲座以党的作风建设为重点,旨在教育广大师生党员,学习理论、改进思想作风,求真务实、发扬优良工作作风,艰苦奋斗、培养良好生活作风,以昂扬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再添动力,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