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三次党史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十点,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三号教学楼124会议室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处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主持。

首先,院长焦兵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两个章节的内容。

接着焦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壮大,讲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和使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对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当前的社会舆情和国际国内形势,讲解深刻而生动,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让人不禁为中华民族而自豪,为党和国家而喝彩,也油然而生出一种身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潘宇峰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接下来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支部各位党员要结合工作,经常性、长期性、系统性学习,在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学习效果,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