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听五老讲革命故事 传承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回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而“五老”作为我们身边宝贵的“活历史”“活教材”,我们不仅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更要重视发挥“五老”的作用。因此,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开展了——“听五老讲革命故事,传承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管理学院团工委书记羿争老师带领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和青马工程星火班的学生代表于2021年4月28日走访了老党员赵毅民,祁宏斌教授和王素娥教授,并就他们的革命事迹进行了深刻学习。

赵毅民老先生回忆到,小时遇见红军长征且有三届教导主任均为共产党员,就被其严明的纪律和精神所打动,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制度的优越性,便立下入党义不容辞的誓言。说起在中国人民大学读研究生时,生活环境艰苦,即便是重点大学也是冬天烧煤,平日吃红高粱、窝窝头,也立志要报效祖国。他告诫我们青年人要珍惜现在的日子,学习强国,“活到老学到老”用学习武装自己,一定要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

祁宏斌教授说起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历程,回忆自己的党员工作以及执教经历仍然如数家珍,峥嵘岁月仿佛历历在目。祁老师再给我分享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笔记本上写满了对我们密密麻麻的嘱托和希望。作为新一代年轻人,要忠心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听党指挥,跟党走。

两位退休老党员虽然都已经是耄耋之年,但是仍意志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给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感动、佩服的同时也激励我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理想信念坚定,人生经验丰富,德高望重,是国家学校宝贵的“财富”。“五老”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退休后,仍然发挥余热。“五老”的事迹令人感动,“五老”的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并传承下去。学习尊重爱护前辈们所留下的一切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