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忆百年峥嵘岁月,唱今日青春华章”红歌合唱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信念,激励大学生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管理学院5月2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唱今日青春之华章”的红歌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应邀出席的嘉宾有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郝新军、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南梦飞、管理学院团工委书记羿争、管理学院辅导员郭文康、卢大欢、吴乐、高慧、宋盼、祝卫杰,以及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

郝书记对本次合唱比赛致开幕辞。他说到红色歌曲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当今时代,唱响红歌更能唤起我们青年学子的红色记忆,重温先辈的英雄史迹,指引青年学子人生前进的方向。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热情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讴歌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鼓励全院师生共同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共创佳绩,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各参赛队着装统一整齐,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气势高昂。《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眷恋;《五月的鲜花》表达了对民族英烈的怀念与敬仰;《仰望星空》让我们看到奔赴未来的美好愿景;《渴望光荣》唱出了当代青年顽强拼搏精神;《同一首歌》以柔和亲切的曲调表达了团结和睦之意;《走向复兴》带我们回忆了众志成城的复兴之路。

最终,物流工程管理1班和互联网金融专硕联队荣获一等奖,信管2002班荣获二等奖,物流工程管理2班荣获三等奖,造价2002班荣获最佳人气奖,造价2003班荣获最佳风采奖,信管2001班、造价2001班、农经2001班、工程2001班、工程2002班、物流2001班、物流2002班、物流2003班荣获优秀奖。

红歌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具有重要的价值,是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力量。红色歌曲有着丰富而深邃的内涵,他借助优美的旋律和简练的艺术语言,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述着革命故事,弘扬着革命精神,传播着革命真理,寄托着革命信念。

本次“忆百年峥嵘岁月,唱今日青春年华”合唱比赛是我院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管理学院师生一同奏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乐章”,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