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曹梦莹在建筑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曹梦莹为第一作者在建筑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发表题为《Heat deficit mitigation strategies for elevated rail stations in cold regions of China based on thermal comfort assessment》的研究论文,该期刊2022年公布的最新影响因子为7.093,是工程建筑领域的顶级期刊,中科院1区,SCI一区TOP期刊。

该论文以中国西安轨道交通高架车站为研究对象,对高架车站的环境进行了长时间的调查和数据监测,制定了冬季高架车站的热损失缓解策略,并验证了结果的合理性和可靠性。该研究为制定轨道交通高架车站标准设计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数据,推动了轨道交通建筑节能减碳的发展。

管理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加强科研能力提升,推动科研成果转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更广阔的科研提升平台,以科技创新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简介:曹梦莹,管理学院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博士。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绿色建筑、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的研究工作,同时在研究过程中重视成果的应用转换,设计作品曾获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 “年度中国室内设计杰出青年设计师”奖。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