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共抗疫情 致敬先锋”线上升国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1月11日早上7:20,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团员代表们开展“凛冬终将散尽,疫情不可挡春”线上升国旗仪式。西安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促使我院学生深刻认识面对疫情,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团结一心,继续抗疫!

首先,主持人李莱阳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升国旗视频,视频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人们挺拔的身姿,坚毅的面庞深深映射到同学们脑海中。

观看升国旗后,学院团委学生书记王思佳,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做国旗下的演讲。王思佳同学演讲的题目是“抗击疫情,从你我做起”。王思佳同学回忆了出现疫情以来,西安针对疫情做出的科学决策,每一个西安人都在对疫情默默付出和贡献,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临危受命,甘于奉献,保护着我们的城市。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大学生,面对当前西安的疫情进展,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动态并勇敢站出来,加入到学校防疫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中去,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王思佳同学鼓励大家,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学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接下来,学院学生团员代表岳晨阳同学发言。他说,面对本次西安疫情,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处在祖国西安,处在学校西财大,处在各位辛勤付出的逆行者的保护下,他感到的是感动和安心,体会到的是工作人员的汗水与努力。作为学生,希望大家能够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疫情,积极配合校方的各项防疫要求。同时,岳晨阳说我们学生应该积极面对自身和周边,专注于每一次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专注于每一天的作息自律和调整,专注于每一顿健康饮食。对于学业,专注于每一个知识的细节,专注于每一次利用线上互动课堂,自我学习的过程。正如一句话所说:“凛冬终将散尽,春花依然会迎风灿烂盛开。”

两位同学发言完毕,会议第三项,主持人让大家观看了一则疫情期间感人事迹分享短片,向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所有工作人员致敬,也向为我们提供物资的社会各界校友表达感激之情。

学院团委书记郭文康老师总结说,虽然疫情使我们的校园变得冷清,但我们并不孤独,我校陆续收到了校友和社会的支持,新学期的线上课程也有序开展,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仍在继续。关注疫情进展,战胜疫情的曙光渐渐显现。希望同学们:第一,认清形势,关注疫情最新进展,热爱西安,精诚团结,加强自律,学会感恩,大家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第二,同学们要注意日常饮食和健康活动,即使在寝室也要保证干净整洁的环境;第三,希望每个人多利用课余时间读书,开拓视野,有效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最后,主持人表示,疫情防控歼灭战背景下的升旗仪式,凝聚着我们每一个人对西安重启的祝福!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充分认识疫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信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人人为之努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我们就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

到此,本次线上升国旗仪式圆满结束。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