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202079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三教115教室举办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邀请康萍教授、尚宇梅教授、张谦教授和周艳春教授担任评委,院长焦兵老师出席并讲话,各系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由副院长陈胜利老师主持。

焦院长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也是实现创新教育目标的重要渠道,本次大赛以“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为主题,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线,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不断激发课堂教学活力希望今天参赛的教师摆脱传统课堂教学“单声道”现象,实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三个方面实现创新。

大赛中,我院工程管理系、信息管理系、物流与工业工程系和农林经济管理系推荐的教师依次按照说课、现场教学展示和专家提问进行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镇定从容、思路清晰、教态自然、语言表达流畅,表现出了作为教师应有的专业素养和优良的教学水平在比赛中,教师们合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运用“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采取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创新教学模式,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突出,课堂效果良好。

 

最后,根据参赛教师现场表现,大赛按照中年组和青年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人,并由学院党委书记潘晓凤老师、院长焦兵老师和副院长张轶老师依次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推荐获奖教师参加校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