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带队走访检查学生宿舍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7月8日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新军(主持工作)、副书记潘宇峰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宿舍安全用电、内务卫生以及宿舍风貌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过道整洁,没有垃圾堆放,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整洁,桌面干净。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问题,如插线板电线杂乱、厕所有异味、卫生死角处未打扫干净等。学院领导在几个宿舍仔细查看了电路结构,检查了插排、电线和网线分布情况,提出要勤通风保持宿舍空气清新、洗漱用品要摆放有序等要求。

宿舍卫生检查工作历经两小时。通过此次检查,大幅度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卫生状况。郝新军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与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宿舍卫生自我管理的意识,对不达标宿舍要提出批评并督促现场整改。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宿舍卫生检查和宿舍文化建设,并将建立宿舍卫生评比常态化机制,将评比结果与学生入党、评奖评优进一步挂钩,激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集体主义荣辱观念,推进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及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