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MEM专业硕士点系列讲座 暨董志彬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实验楼506报告厅举行了MEM专业硕士点系列讲座暨董志彬兼职导师聘任仪式。院长焦兵、陕西省商务厅专家董志彬出席会议,MEM硕士点负责人曲晨、学科秘书王荔玫及硕士研究生约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轶主持。


首先,副院长张轶介绍董老师基本情况并宣读聘任文件,院长焦兵为董老师颁发聘书,研究生代表献花并合影。

院长焦兵致辞,他对董老师表示欢迎,感谢董老师为管院研究生教育的关心和帮助,鼓励研究生们潜心学习,珍惜校外导师指导机会,在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两方面得到提升。

接下来,董老师做了题为《双循环新格局下国际物流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他从新中国国际贸易历史发展概况出发,谈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历史渊源和在国际物流行业方面的实践;中国经济发展机遇;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对国际物流带来的挑战:1.国际贸易和国际物流开始融合发展;2.国际物流开始向供应链管理转变;3.国际物流的四个转变;4.在国际物流行业中,信息化、智能化将成为核心竞争力;5.政府部门对国际物流的管理和服务将有提高。

会后,董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

管理学院重视研究生培养,近年来,聘请校外兼职导师20余人,扎实做好专硕学生的双导师管理,为每一位学生配备校内及校外两个导师,分别在专业理论及实践能力两方面对学生能力进行指导。后续,我院将进一步探索如何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准、开拓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建立研究生在未来职业生涯中的能力、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措施。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