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罗丞研究员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农林经济管理系特别邀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丞为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作了题为“陕西省脱贫攻坚的成果、问题和对策”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及农经1601、1701、18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李红主持。

罗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脱贫攻坚研究实践从陕西省脱贫攻坚的成果、农户生计的变化、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陕西各地的实践和进一步推进的对策建议五个方面为与会师生们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尤其是陕西各地的工作实践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会后,师生们就自己特别感兴趣的问题与罗老师进入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罗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管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理事,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三农”工作咨询专家,陕西省脱贫攻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当代陕西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交通大学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区域减贫与农户生计、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新型城镇化实践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12项,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独撰和合著著作5部;发表论文50余篇;完成调研报告和咨询建议2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3次,学术观点被主流媒体引用或报道近30余次。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