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管理学院党委于2023年12月21日上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紧围绕“四个落实”,重点从六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全面总结班子及个人的工作,认真开展班子及各成员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焦兵同志主持,第二巡察组组长孔锡明同志、副组长王军同志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找出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共同商议,反复修改,形成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同时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达到了明确目的、增进了解、澄清认识、统一思想的效果,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焦兵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相互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第二巡察组组长孔锡明同志重申了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一是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二是聚焦问题、勇于担当;三是立足实际、深剖根源;四是对症下药、方向明确。整体来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制度,带动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二是持续深查深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动班子自身建设;三是着力抓好整改,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四是把抓问题整改和落实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学院发展,实现新突破。

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查找不足,持续整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努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