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四、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为激励学生党员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12月20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四、五党支部师生30余人前往柳青广场、校秦商馆、校史馆,联合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柳青广场,赵克凡同学向现场师生讲述了柳青同志的生平事迹。“在柳青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对文化事业的不懈追求。他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随后,全体师生在柳青同志的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庄严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学习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和作家的先进事迹,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接着,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白珂瑞现场讲党课。白老师谈到“像他所敬仰的托尔斯泰一样,柳青要把他的一切全部捐献给社会。他把稿费捐给了人民,《创业史》献给了时代,没有什么是属于柳青的,甚至他自己。” 我们从柳青同志身上看到了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柳青所践行的,是我们今天要坚守的;柳青未完成的,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接着来”。

随后,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宋盼强调,我们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学生党员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发挥作用。

回到学校,师生们参观了学校秦商馆和校史馆。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全面了解了秦商文化和校史,开拓了眼界,进一步厚植了爱校兴校强校的情怀。参观完毕,现场师生党员们学习热情和奋斗动力进一步激发,为日后更好投入学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文康总结。学生党员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中,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学生党员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意识,充分加深对党史校史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承接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增强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