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六)---亲子关系解读及沟通技巧辅导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特别邀请圣奥兹家庭教育创始人、守护家公益组织首创人、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雷愿娇老师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智慧陪伴,简悦成长---亲子关系解读以及亲子沟通技巧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轶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子女教育更是老师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更关乎家庭的和谐氛围。因此管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门安排青年教师子女学习经验交流这一项目,前期学院通过各系办征集了老师们在子女教育、亲子关系、学习能力、沟通技巧等方面的困惑,并汇总出老师们最为关心、急需解决的问题,雷愿娇由问题导入讲座主题——如何进行有效的亲子沟通?整场报告通过多个典型案例介绍了0-6岁、6-12岁、12-18岁三个阶段的心理成长线、如何建构和谐的家庭“铁三角”、如何有效提升亲子关系的沟通技巧以及家庭关系调整等几个方面对如何理解孩子、增进彼此沟通的方法进行了鲜明生动的阐述,让老师们体会到自己跟孩子在平时沟通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学习了正确的沟通方式,在日后的生活中运用起来。

良好的亲子沟通方式能够带给孩子安全感、滋润孩子的心理,能够影响亲子关系、孩子的人格和人生成长等。因此,建立有效积极的亲子沟通方式有利于家长们“对症下药”,给予孩子们适当的引导和帮助,使孩子快乐成长。本次讲座是以亲子沟通与教育为核心,以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为目的,让老师们作为家长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