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二)——管理学院召开直播助农活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了本学期直播助农活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文康主讲。

郭文康围绕直播助农活动的意义、开展计划和过程,以及活动所体现出的专业特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围绕乡村振兴的主线,郭文康结合拉动乡村农特产品销售、促进消费扶贫,强调了直播助农线上活动的价值,并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学生在直播助农活动中扮演的社会担当与角色,以及发挥的作用。从学校课堂,到与农户面对面、与市场面对面,直播助农活动可以说对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乃至专业能力都是一场实操式的历练。郭文康告诉大家,除了引入直播带货的方式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外,学生们还可以通过直播培训会、PPT讲解等内容学到很多丰富的实践知识,同时也在不断拓展自己的思维视野,了解电商,学习线上销售技能等。农村电商市场潜力之大不言而喻,这种助农方式真的是乡村振兴路上的有效法宝,也是锻炼大学生的难得机会。

培训会结束,学生们提问,“大学生如何在直播助农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郭文康耐心给出了解答,大家可以利用自己的特长优势,在活动的分组乃至不同环节发挥特长有事,郭文康并详细说明了直播助农活动的策划设想。大家听了,热情劲儿一下子就上去了。现场迸发热烈的掌声。

本次直播助农活动是一场双赢的比赛。活动既提现了乡村振兴的主线思维,为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旨在帮助锻炼大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和综合素质。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创新活动,希望后续的过程一切顺利,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加油!管理学子!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