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 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2021年9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

该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的历史故事。

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志愿军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也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观影中,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影片中的志愿军战士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前赴后继,赴汤蹈火,将英勇善战、勇往直前的中国志愿军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观影结束后,大家全体起立向英雄致敬,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换来如今我们的和平盛世,吾辈当自强,并纷纷表示我们要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从历史照进现实,让我们把敬国之心、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汇聚成洪流,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干事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在教书育人工作岗位上的具体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管理学院也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多措并举为广大师生办实事暖心事。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