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促成长 新生教育创新篇——管理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秋雨蒙蒙,十月墨香。10月11日至12日晚,管理学院2021年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办。本年度的新老生交流会创新设计,充分发挥朋辈优势,受邀学生成员阵容强大,主要由学生党支部中的优秀党员,辅导员推荐的优秀学生及院团学组织的优秀学生干部组成。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全员参与。

                                                             

    交流会优化场地布置,合理实现不同专业背景学长学姐对口专业新生的目标。交流内容涵盖校园生活、人际交往、奖助经验、学习方法、学科竞赛、兴趣特长、党团发展、考证考研和职场就业等。既有学长学姐对新生无微不至的生活关心和建议,也有专业学习经验介绍和课程学习与教师评价分享,还有心理成长历程和学业职业目标憧憬等主题。交流环节注重答疑解惑,新生抛出各类问题,老生重点围绕思想素质、能力培养、学生角色定位等方面耐心解答。为了活跃交流会现场氛围,院学生会特意为鼓励新生,准备了抽奖环节。一份份小奖品吸引着大家,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最后,学长学姐们鼓励大一新生,热爱校园,相信管院,为集体争荣誉,为个人添成绩,为学校发展注入自身的活力!

                                                              

    管理学院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大一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有利于大一新生从学生视角更好了解学院各项工作,也为学院践行信息化专业培养学生、“专业+证书”模式教育、职业规划与社会实践、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内容添了把儿力,更彰显了学院“朋辈”引领作用的发挥,推动了学院新生成长成才教育进入到了新篇章。接下来,希望本届新生在学长学姐倾心总结的经验下有所收获,成就更好的自己。管理学院期待2021级学生不断进步,喜创佳绩!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