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照亮我心——管理学院杜妍同学助力残奥会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2021年10月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月份,管理学院造价2101的杜妍同学以别样的“摆渡人”身份出现在了中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赛场—教练辅助人员。

从十月一号开始,杜妍同学就跟着盲射运动员在铜川一个小山里面训练。当杜妍第一次踏进训练场时,她震惊了,没有视力的运动员仅仅靠着手上的触感去确定大体方位。可能我们很容易做到的一个射箭动作,对于他们而言,骨骼的用力和对称力量都没有正常人那么好,他们需要一点点的去感受,去琢磨,每天少者射六七百箭,多者要超过一千箭,以量的积累提高平衡性、加强方向感,提升比赛命中率。看这些盲射运动员的训练过程,整个训练场就像被放了0.75倍速,也会时不时看到有人被撞到,被障碍勾到。他们一日一日的去重复枯燥射箭动作,但脸上永远挂着笑容。看不见有怎样,乐观是前进的灯塔。这是他们教给杜妍的第一课:在面对困境时,永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杜妍同学带的其中一个运动员是患有白化病的小姑娘,疾病并没有打倒她,相反总能在她的脸上看到笑容。杜妍和她在两个人的配合中多多少少都会有磕绊,而杜妍学到的第二课是:学会聆听,学会将自己的理论实践知识成功的教给他们。杜妍能做的是指出她们的技术问题,想办法让其改正,去调整比赛心态。因为小姑娘缺乏大赛经验,丢掉了银牌,拿了一金一铜,之前带的另一个运动员拿到了两金的成绩,但小姑娘没有气馁,仍然为陕西争光。整个过程对杜妍也收获不少,接下来她要做的是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丰富自己,另外打算考取射箭裁判证,为陕西体育事业继续做出贡献。

残奥赛场上,这些残疾人运动员们神采奕奕,浑身散发着光芒,展现了一种不畏困难,积极乐观的顽强精神。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为梦想拼搏的努力。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要努力学习,为理想不懈奋斗,即便是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我们也要继续前行!

最后陕西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特地给西安财经大学发了感谢信,热情表达了对我校大学生杜妍的高度认可和谢意。值此学院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杜妍同学的先进事迹再次鼓舞了全院师生。杜妍的事迹告诉我们要始终把师生放在心里,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