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六次党史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2021年6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主持。

学习会上,副院长陈胜利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第二部分“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的相关内容以及有关图文影像资料让大家对这段历史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有了一个感性认识。

接着陈胜利从“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决策与实践”、“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地学习了党在革命时期的井冈山道路及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陈胜利结合大量的历史事实,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毛泽东选择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的由来以及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卓绝。指出了井冈山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探索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样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正确道路。井冈山时期留下的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最后,潘宇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井冈山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仍然放射出璀璨的光芒。希望大家在现实生活中能够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同时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要学会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用新理念促进新跨越。将井冈山精神与我们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个人思想有新认识,推动学院工作有新发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