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管理学院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等规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07-06-15 点击数:

西财管教字[2007]8号

关于印发《管理学院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

考试工作安排》等规定的通知

各系(办):

《管理学院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管理学院附试卷出题规范》、《管理学院试题命题责任书 命题教师责任》、《试题命题责任书 系主任责任》《管理学院关于试卷评审的程序及责任单》经2007年6月15日管理学院研究通过,对期末考试工作安排、考试命题、试卷评阅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规定,现将以上规定印发给你们,望组织相关人员和师生学习,并遵照执行,切实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附件:

1、《管理学院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2、《管理学院考试试卷命题规范》

3、《管理学院试题命题责任书(命题教师责任)》

4、《管理学院试题命题责任书(系主任责任)》

5、《管理学院关于试卷评审的程序及责任单》

二00七六月十五日

附件1:

管理学院2006-2007学年

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学院各系(办):

根据教务处期末考试工作安排要求,2007年7月9日至7月18日为我院2006—2007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了保证我院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现将管理学院本学期考试工作安排如下,请各系(专业)严格按照我院教学管理制度的要求,认真作好本学期的课程考核工作。

一、时间安排

1、本学期教学周数为18周,各系(专业)任课教师应按教学进度于第18周结束课堂教学。

2、第19周(即7月9日—12日)为我院(其它二级学院)安排的课程的考试。

3、第20周(即7月13日—7月18日)为院级统考课程的考试。

4、根据《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考试时间定为100分钟,我院每天考试时间统一为:上午第一场8:10—9:50;上午第二场10:10—11:50;下午2:40—4:20;

5、各系任课教师应在任教课程考试后三天内完成阅卷,将成绩单一式三份(不及格学生成绩请用红笔登记)交学生所在院教务办。

二、考核形式

考核形式分三类:大院统考课、二级院统考课、系考课(考查课)。

考核方式以闭卷笔试为主。闭卷笔试及其它考核方式(随堂考试、课程论文、上机考试、大作业等形式),任课教师均须填写西安财经学院试题审批申请表》,经课程所在系审核,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同意并签字盖章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备案后方可实施。

三、命题要求

1、命题原则:命题须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着重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创新能力,题量及试题难度适中。

2、试题要求及格式:

1)原则上要求考试试题、试卷合一,命题教师命题时应在题后给学生留出足够的答题空间;

2)试题应为A、B、C 三套且份量相当;

3)试题应按照教务处提供的统一规格的试题纸(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格式,按规定的字体(宋体)、字号(五号)、每大题题首左侧要有得分框等相关要求用正规A4纸打印清晰;

4)规范书写评分标准(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必须标明得分点及相应分值,评分标准(参考答案)须包含考试学期、考试科目、名题教师、使用班级等内容,统一用A4纸打印。

3、试题审核及提交:试题命好后命题教师应填写《西安财经学院试题审批登记表》,其他考核方式或调整平时成绩所占比例的申请也在本表中填写,经系主任审核签字,再经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后将试题连同评分标准(参考答案)一并交给学生所在二级学院(部)教务办。

4、同一课程、同一教材及学时数相同者由各系(专业)指定专人统一出题。

5、各系(专业)学科带头人应按要求认真检查教师填写的《试题审批登记表》,严格检查试题卷面是否符合要求,试卷份数、考试班级、印刷数量、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等项目必须齐全。

6、所有考试课程的命题交题时间最迟于第十六周(即6月22日)结束前交各学生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办统一印制试卷。

四、阅卷要求

试卷评阅、整理和归档要求根据《西安财经学院试卷评阅、整理、归档实施细则》的规定严格执行。

五、监考要求

1、各系(专业)、学工办必须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安财经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及《西安财经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严肃考风考纪,做好考前师生动员工作。

2、每位考生必须持学生证、考试证两证参加考试。考前10分钟,由监考教师组织学生随机抽取座位号,学生必须按抽到的座位号就座,否则按考试违纪处理。

3、监考教师应提前2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听从考务人员安排,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整顿秩序,考前10分钟未签到者按迟到处理。

4、下发试卷前监考教师首先要向学生示意试卷密封完好无缺后拆封试卷,清点好份数后下发。

5、监考教师必须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监考期间不得看书、看报;不得闲聊不得擅自离开考场,不得接听手机;凡擅离考场30分钟以上或开考10分钟仍未到考场者,按旷监考处理。

6、监考教师不的无故找人替其监考,因故不能按时监考,须填写《管理学院监考人员变更申请表》,办理相关手续。

7、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应清点试卷份数,将所有试题(试卷)装入试卷袋并密封,同时在试卷袋上和《西安财经学院考场记录表》上填写考试记录。

8、监考教师要严格按照《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第七章第三十一条履行监考职责;学生应严格遵守《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第三十二条的纪律,如有违纪、作弊者,按《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第八章的规定予以处理。

六、组织安排

考试期间我院将成立考试、考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我院考试的领导工作,负责做好考前动员、考试的组织和检查工作,并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违纪等重大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管理学院考试、考风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王柏林

副组长:辛雅丽、张谦、李颖、何建芳

成 员:张 华、姜龙梅、周筱莲、夏绪梅、尚宇梅、孙晓琳、杨尔平、苏玉珠

管理学院

2007年6月15日

附件2:

管理学院考试试卷命题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按照《西安财经学院试卷评阅、整理、归档实施细则》的要求,结合管理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规范。

一、题卷类型

1、闭卷考试

2、课程论文、大作业、上机考试等

二、闭卷考试出题规范

1、题型

试卷可能涉及的题型有九种,分别是:①单项选择题 ②多项选择题 ③判断改错题 ④填空 ⑤名词解释 ⑥案例分析 ⑦简答题 ⑧计算题 ⑨论述题

2、命题原则

原则一:①②③至少选择一个,分值为30-50分

④⑤至少选择一个,分值不超过20分

⑥⑦至少选择一个,出一道题分值小于15分,出两道题分值小于30分

⑧可选可不选,若选,不超过20分,工程管理专业不能超过30分

⑨必选 分值不超过30分

原则二:题型至少为4个

原则三:大小题总数不少于35个(计算题、论述题问几问就算几题)

原则四: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基本技能(例如计算题、设计题)分值大于等于70%

原则五:主观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计算题)分值在30%-50%;客观题分值50%-70%。

三、课程论文、大作业等

1、题型

课程论文、大作业、方案设计等

2、命题原则

①命题必须有创新性、综合性;

②题量适中。

四、其它有关事项以西安财经学院有关考试、命题要求执行

附件3:

管理学院教师试题命题责任书

命题教师责任

教师 课程名称 日期

序号

内容

标准

签名

备注

1

符合教学大纲要求的程度

80%及以上

2

A、B、C三套试题题型

统一

3

试题难易程度

适中

4

内容重复量

20%以内

5

格式是否规范

字体:宋 字号:5

6

小题排序

一、1、

7

试题用语

规范

8

错别字

9

分数加总

总分100

10

相互解题

11

案例字数

适中

12

题型数量

4以上

13

小题数量

35以上

14

主观题分值

30~50分

15

客观题分值

50~70分

16

综合性、提高性试题

1-2题

17

试题与课堂手册

一致

18

每章试题

附件4:

管理学院教师试题命题责任书(2)

系主任责任

教师 课程名称 日期

序号

内容

标准

签名

备注

1

审核符合教学大纲与试题的程度,

80%及以上

2

审核A、B、C三套试题题型

3

审核试题难易程度

适中

4

内容重复量

20%以内

5

审核小题排序

正确

6

审核试题用语

规范

7

审核分数加总

无误

8

审核题型数量

4以上

9

审核小题数量

35以上

10

审核主观题分值

30~50分

11

审核客观题分值

50~70分

12

审核综合性、提高性试题是否集中

1-2题

13

审核试题与课堂手册

一致

附件5:

管理学院试卷评审的程序及责任单

一、闭(开)卷考试试卷评审的程序及责任单

课程名称 班级 任课教师

序号

审核项目

具体内容

结果说明

审阅教师签名

1

试卷命题复查

每道大题的总分,小题的分值,小题的个数与分值的一致性。

2

简答题的复核

有无得分点,已得分与标准答案的一致性;简答题分值的加总无误。

3

论述题的复核

有无得分点,已得分与标准答案的一致性;论述题分值的加总无误。

4

计算题的复核

有无得分点,已得分与标准答案的一致性;论述题分值的加总无误。

5

选择题(含单选、多选)

每题得分,已得分与标准答案的一致性;分值的加总无误。

6

判断题

每题得分,已得分与标准答案的一致性;分值的加总无误。

7

名词解释

每题得分,已得分与标准答案的一致性;分值的加总无误

8

填空题

填空的空数与得分的一致性,已得分与标准答案的一致性;分值的加总无误

9

其它题型

参照上述要求

11

总分

题号得分与每题得分一致,总分正确,有签字

12

成绩单复查

1.成绩单中的卷面成绩与试卷中的卷面成绩的一致性。

2.成绩单中的平时成绩与课堂手册中的平时成绩的一致性。

3.课堂手册中的平时成绩的构成与分布。

13

成绩分析表复查

成绩分析表的内容全面,同一教师,同门课,不同班级,成绩有差异时的分析内容应有区别。

系主任签字 教学院长签字 院长签字

管理学院试卷评审的程序及责任单(2)

二、论文、大作业考试试卷评评审的程序及责任单

课程名称 班级 任课教师

序号

审核内容

结果说明

审阅教师签名

1

评语

1.简述论文的基本内容,能表现出该论文的基本观点,

2.论文的基本写作评价。

2

成绩

成绩与评语基本一致

3

成绩单复查

1.成绩单中的卷面成绩与试卷中的卷面成绩的一致性。

2.成绩单中的平时成绩与课堂手册中的平时成绩的一致性。

3.课堂手册中的平时成绩的构成与分布。

4

成绩分析表复查

成绩分析表的内容全面,同一教师,同门课,不同班级,成绩有差异时的分析内容应有区别。

系主任签字 教学院长签字 院长签字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