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3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三教124会议室召开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薛小刚、专职组织员兼团委书记郭文康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南梦飞主持。

南梦飞首先对我院开学一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尤其是在宿舍卫生检查中暴露的问题,做了深度剖析。要求对未就业毕业生的谈心谈话要做到全覆盖,增加就业材料的回收力度,继续统计考研情况,积极筹备筑梦起航经验交流会,同时为就业表彰做好准备。最后从学生党建、考勤、学风和纪律、就业与升学等几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重点和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郭文康从校园文化建设、冬季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创新活动策划、学生骨干培养和发掘几个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补充。

薛小刚对学工队伍上一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但对开学第一周,学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一是所有辅导员必须深入每间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卫生不合格的宿舍要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强学生晚自习管理,学习部要进班检查,缺勤要记录到个人;三是继续认真开展补考诚信教育,督促学生认真对待,促进学风建设;四是严肃上课考勤,学生上课缺勤要及时记录,及时处理。五是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支持和咨询服务。六是继续高度重视毕业年级学生就业升学相关工作,重视家校联合,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多渠道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参会人员对开学相关工作的重点和细节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目标,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展的方向,并做出了细致的安排,为有序高效地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