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新学期,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春风化雨、万物新生,挥手告别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我们迎来了2024春季新学期的开始,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月26日至3月1日,管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由各辅导员老师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从安全教育、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社会实践等几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图片及视频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做好规划,把握当下,着力提升,学有所成。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辅导员宋盼以“安全”为主要关键词,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反电信诈骗、宿舍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叮嘱大家要自觉做到遵规守纪,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同时也对新学期班级学风建设目标提出要求。

辅导员刘骞艺以“学业”为主要关键词。他对上学期各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并就本学期各项学业规划进行说明和强调,要求大家及时反思总结,巩固专业基础的同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班会上,辅导员安立堃以“理想”为主要关键词,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心怀感恩,把小我融入大我,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奋斗篇章。

开启新学期,承载新期望。结合不同班级的实际情况,管理学院开学主题班会内容突出重点,覆盖全面,力争为同学们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接下来,学院将会持之以恒,坚持从学生实际出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服务学生成长发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