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推进会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5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二教103教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推进会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轶主持。


张轶领学了陕西省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代表团队的先进事迹;副院长陈胜利传达学习了《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副院长张莉通报了教育部曝光的及我校公布的几例师德师风警示案例。

院长焦兵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和思考,做了讲话。他要求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日常工作、课堂教学、思想政治、社会公德、生活品德、学术道德中严以律己,坚决杜绝发表错误言论、学术不端等问题。号召全体教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

党委副书记郝新军(主持工作)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广大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推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承担起“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切实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推进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引导全院教师自觉树立“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督促广大教师既做学问之师,又做品行之师,广大教师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