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特殊儿童”管理学院牵手白鹿亲智中心大型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有这样一群天使,他们有着和我们不一样的身体,但是他们和我们有着一样善良温暖的心灵,虽然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但他们和我们一样,有快乐,有悲伤,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有自己的理想。

3月17日管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特殊儿童”管理学院牵手白鹿亲智中心大型志愿活动,我院40余名志愿者在团工委书记羿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白鹿阳光亲智中心,和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白鹿家园亲智中心,自2014年成立至今,从成立初的几名学员,到现在这里有23名学员,最小的6岁,最大的33岁,50%都是自闭症的孩子,其余是智力发育障碍迟缓等心智障碍儿童。

志愿者们初到中心,就听到了孩子们热情的声音,他们虽然不能清楚的进行语言表达,但脸上纯真的笑容和笨拙的动作,无一不在欢迎着我们。中心的老师细心的向我们介绍完孩子们的情况和注意事项之后,我们便开始参观他们的校舍,观看他们的画作,并给他们送上了我们提前准备好的一些小礼物,随后所有志愿者便分组,两两带上孩子们去户外踏青。

在路上,听着他们的经历,看到他们简单的头脑和无时无刻不在的笑容让我们心疼。他们大都来自单亲家庭,家长为了让他们更好的成长,只能将他们交给这里的生活老师,自己去努力的工作,有些孩子可能一年才能见到家长一次。在中心里的老师就如同母亲一样给他们每个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老师像不灭的火种,点亮了孩子们孤独的心。

到了我们活动的地方,我们与孩子们坐在一起玩耍游戏。志愿者带着其中年龄较大的孩子为大家敲起了鼓,孩子们跟着鼓声和音乐声挥起了自己的手。我们与孩子们在草坪上交流玩耍,慢慢靠近那一个个孤独的心灵。最后,我们志愿者集体为孩子们唱了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而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闪烁。

这次“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特殊儿童”管理学院牵手白鹿亲智中心公益活动,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出去,把爱的正能量传播出去。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的在校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亲智中心的孩子们需要获得更多关注,更多关爱,社会的每一次善举都会给这些孩子们带来心灵的温暖。“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总有一天公益的爱心火苗会遍布社会的每个角落。因为有公益,这个世界多了一份阳光,一丝温暖,一种和谐。参与公益,让爱的羽翼更加丰满。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