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年获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2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陕教「2021」27号文件《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管理学院获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将于2021年正式招生。这是管理学院2020年度工作的又一项重大突破,是实现“新工科”转型的关键一步。

自教育部下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后,管理学院在学校领导及教务处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认真筹划,积极组织、精心准备,提请申报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紧密契合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经过学院申报、组织省内外相关专家论证、校长办公会审议、校内公示等环节,我院提请申报的新专业成功入围学校申报新专业名单,并顺利通过国标检验、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线上评议、陕西省教育委员会及教育部审核,最终成功获批。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为适应我国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供给与需求之间不断扩张的巨大缺口,面向管理,以挖掘大数据的价值为核心,强调管理问题导向的数据分析和科学原理,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掌握统计学与管理学理论,决策科学理论与方法,数据科学理论与方法,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具备宽广的数据分析和现实世界的视角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管理人才。

新专业毕业生双线发展前景广阔,向外既能到国内外高校研究所继续攻读数据分析与数据科学等相关专业,居内又可于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任职数据分析师、商业智能分析师、数据科学家、首席数据官等,从事数据分析与挖掘,市场调研与分析,信息管理决策支持等工作。目前我院已经与省内外大数据企业签订相关的合作协议,并将进一步进行深入合作。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