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2020年11月13日—11月16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南昌航空大学联合主办,共有395所高校、647支队伍、453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管理学院选派的王双琪、徐如玉、杜欣然、冯雪、殷齐雨5名学生获得全国个人单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工程管理系教师周旭、刘成、李伟红获指导老师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之一。该赛事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受到全国许多高校的普遍重视。大赛已成功举办12届,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模式,对于参赛选手和老师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比赛内容比以往增加了图学基础知识理论答题,成绩由基础知识理论答题、尺规绘图及计算机建模三部分组成。

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从去年底就开始安排启创BIM工作室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培训,今年以来经过校内三轮选拔,最终2018级杜欣然、徐如玉、冯雪、殷齐雨、王双琪5名学生胜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由于此次比赛在线上进行,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克服了一系列困难,例如比赛场地的选择和布置,比赛设备的调试,比赛内容和难度增加等问题,但在周旭、刘成、李伟红三位老师的指导和启创BIM工作室学长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本届大赛建筑类团体三等奖,两项个人一等奖、三项个人二等奖的成绩。

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及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并提供相应资源,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备赛,老师们认真遴选、耐心指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展现出西财学子的实力和风采,管理学院师生将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