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召开湖北籍学生线上座谈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深入了解湖北籍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面临的困难,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3月28日和3月29日,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了湖北籍学生线上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晓凤、统战委员焦兵、党委副书记潘宇峰、纪检委员陈胜利、宣传委员张轶、组织委员王荔玫分组出席会议。学院27名湖北籍学生、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按专业分组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各学生支部书记主持。

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文康、史鑫鹏、吴乐向本组学生分享学校和学院近期开展防疫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内容围绕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采取的各项举措展开,充分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学院党团支部积极行动、新媒体平台推送、学生健康信息统计、特殊问题学生帮扶等,提高认识和调整措施,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和做好返校开学的充足准备。

各位湖北籍学生分享了自己在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和学习效率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家乡的具体疫情防控情况,分享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举措成效。讲述了自疫情发生以来,自己、家人和身边朋友的抗“疫”故事,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人生感悟与思考,并汇报了线上教学以来,他们开展网络云课堂的学习情况,线上教学较学校课堂的优缺点。

学院领导、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答。湖北籍学生会后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听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倍感亲切,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

物流管理与工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艳春提醒学生要关注当地的疫情进展,保障自己的健康,引导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并提出学生一旦遇到网课教学的问题,系里教师会倾尽全力给予帮助。

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侠在了解湖北籍学生及其家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后表示,这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经历的第一次重大性灾难,湖北人民站在疫情第一线,为此次疫情付出了很多。希望湖北地区学生能够响应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政策,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同时也希望湖北籍学生党员做好带头作用,遵守规定,为家乡的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树广向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与关怀,同时寄予同学们几点希望:第一,要相信我们党和政府有能力彻底消灭此次疫情;第二,希望你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打好这次疫情攻坚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做好信息数据的采集与疫情分析服务工作;第三,继续注意个人卫生防疫保护措施,尽可能在家里不要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学校和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如若感染疫情应积极配合治疗直至康复。第四,继续扎实努力地进行网课学习,做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如果学习上有任何困难向老师们提出,将举全系老师之力全力以赴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宣传委员张轶听完湖北学生的发言,引导学生要懂得感恩疫区人民作出的牺牲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并号召大学生积极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与进展,自觉将行动与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统一起来,发扬大学生青年的拼搏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疫情。

党委副书记潘宇峰向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问候,介绍了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每日数据报送、战疫典型宣传、科普志愿服务等,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校也将在下周进行学生返校报到演练,竭力做好同学们的开学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继续安心居家,认真参加在线学习,每天做好健康情况报送,学习疫情防护知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我们携起手来,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战委员焦兵就疫情期间的工作总结三点:一是为学生开学做好充足准备。目前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学生返校的演练和准备工作,学院师生要做好随时开学准备,等候学校通知;二是希望学生在疫情期间注意身体健康,开学之前继续课程学习,不同年级段的学生做好基础规划,积极与老师和辅导员沟通,做到学业择业就业不耽误;三是鼓励大学生扎实专业知识,培养兴趣,学有所用,服务地方,并积极加入学院各项研究与实践活动中,培养创新意识,提高报效国家的本领。

党委书记潘晓凤回顾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历,表示能够深深体会到在抗疫前线的艰难与不易,对全体湖北籍学生及家人的心情感同身受,并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向湖北同学表示深切的问候。同时,对每位湖北籍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服从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二是要坚定信心。三是要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传播正能量,珍惜美好韶华,认真完成线上学习课程。四是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欢迎同学们在疫情结束后早日返校,重回正常学习生活轨道。要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抗疫,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