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校园安全专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掌握相关安全知识,9月19日,管理学院邀请保卫处(党委政治保卫部)崔尧老师为2022级全体新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南梦飞主持。

崔老师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偷、网络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拒绝宗教、抵制宗教、女性人身安全、拒绝毒品”等十一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校园学习生活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结合网络上的相关事例及学校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遇到危及到安全的事情要紧绷头衔,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崔老师也明确表示校保卫处会时刻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更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此次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开展,学生了解了必要的安全知识以及遇到触及安全问题的解决办法,切实加强了学院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为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