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两点,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院长焦兵,党委副书记潘宇峰,副院长陈胜利、张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老师、老生代表以及2020级的全体新生。

伴着铿锵有力的国歌,2020年管理学院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轶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院长焦兵致辞。他代表全体管院师生对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为大家在面对服疫情和升学的双重压力时仍然交出一份无悔的青春答卷而表示祝贺。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献身真理,能怀精勤求学之志、守矢志报国之心,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开创自己的精彩人生。二,望同学们俭以养德、锤炼品格,把做人和求学统一起来,刻苦学习,努力实现伟大之理想。三,希望同学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在砥砺中成长,在奋斗中发光。

然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胜利发言,他在多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情况,最后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四年能努力学习,争取做到爱情学业双丰收。

接着,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轶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师资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对学生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做了总结,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率先垂范,抓好学工队建设;二,积极推进“大学生辅导中心”工作;三,采取各种方式,促进学风建设;四,突出服务和管理,细致做好日常事务。最后,潘书记预祝大家在今后带给老师父母荣耀,带给学院骄傲,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教师代表贾县民教授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赋予厚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成长中怀抱理想,挥洒汗水,勇敢前行。管理学院物流1702班的李佳妮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鼓励大家抓住机会努力奋斗,变成更好的自己。2020级新生代表物流2002班的赵克凡同学发言,表示自己非常庆幸能够成为管理学院的一份子。未来四年秉持“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成为有恒心的人,胸怀抱负,为西财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大会第二阶段进行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南梦飞主持。

首先祝文杰老师就学籍管理、考试管理、学位管理和违纪处分这四方面问题向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解决了新生对于学校的多方面困惑。接着,郭文康老师就第二课堂学分,综合测评奖学金和助学金这三方面通过ppt展示用简洁的语言一一解答了新生们的问题。

新未来,高山揽月,未来可期,相信新生会在西财的广阔天地里大有可为,西财也会因为这股新鲜力量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