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集团菜鸟网络潘佳丽总监一行光临管理学院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2019年6月20日下午,阿里集团菜鸟网络潘佳丽总监一行4人来到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进行座谈交流,讨论未来校企合作事宜。

西安财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冀伟鸿、管理学院院长焦兵、党委书记潘晓凤、副院长张轶、副院长陈胜利、物流系主任周艳春老师、信管系主任陈树广老师、学工办南梦飞、吴乐老师、阿里集团菜鸟网络总监潘佳丽、菜鸟供应链金融负责人赵威、菜鸟网络中部大区总监张强等出席本次座谈会。

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的事宜进行了交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基地的建立、课程共建、科研交流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沟通。

潘佳丽总监介绍了菜鸟网络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她表示,菜鸟网络在发展过程中注重物流及信息专业人才的培养,基于阿里云网络服务系统,致力于打造菜鸟网络智能物流网络,在与高校合作过程中将侧重“人才培养”、“师资交流与发展”及“信息化与公益合作”等方面的建设。她对学院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望。随后,菜鸟供应链金融负责人赵威对新零售的有关情况及该模式对学生能力的培养进行了阐述,菜鸟网络中部大区总监张强就企业与学校课程共建及学生依托菜鸟网络可能搭建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简述。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晓凤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学院高度关注与行业领袖企业的合作,积极谋划产学研合作项目,支持推动学生双创教育,在校企合作过程中能够让学生成为最大收益者,培养一批创新性人才。随后周艳春老师及陈树广老师分别就管理学院物流专业、信管专业及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的相关情况与菜鸟网络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西安财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冀伟鸿结合学校实际与菜鸟网络探讨了校企合作所需的基础条件及其后期定位。管理学院院长焦兵从学校的定位出发,谈到了在与校企合作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到育人、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问题,焦院长表示育人方面可定位到学生的创新创业方面,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科研方面应尽可能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学校及企业的科研互助;社会服务方面应在校企合作方面建立一定的示范作用,为社会培养输送高素质的现代化人才,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菜鸟网络潘佳丽总监表示本次座谈双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会考虑各方需求,并表示双方可在后期进一步进行有关座谈,尽可能实现校企合作事宜。

最后,潘晓凤书记对菜鸟网络潘佳丽总监一行的到来再一次表示感谢与欢迎。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