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教师---黄艳副教授

作者: 时间:2021-08-13 点击数:

简介:黄艳,博士,副教授,1975年出生于西安。2008年在西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9年在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自1998年以来在西安财经大学信息管理系工作。主要从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教学工作。2019年担任物流工程管理专业和统计与管理决策的硕导,承担了信息检索掘、数据挖掘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招生专业:物流工程与管理、统计与管理决策

主要研究方向:博弈论及其应用、信息处理。

主讲课程:《数据库系统概论》、《信息系统程序设计》、《ERP原理及应用》。

科研项目:主持在研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校级基地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2项。

[1]主持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合作博弈解及其在多源图像融合中的应用研究(2020JM-585)

[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广义博弈纳什均衡的存在性及其应用研究,71973103;    

主要科研成果:主持参与省部级等各类科研课题近10余项,出版教材8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各类教学科研成果奖3项。

一直从事博弈论和信息处理的科学研究工作,在博弈论应用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以第一作者在权威期刊Fussy sets and systems、sensors上发表SCI论文2篇。         

[1]Infrared and Visible Image Fusion Based on Different Constraints in the Non-Subsampled Shearlet Transform Domain. sensors  SCI 第一

[2]Existence of fuzzy prekernels and Mas-Colell bargaining sets in TU games .Fuzzy sets and systems  SCI 第一

[3]Existence of an Aumann–Maschler fuzzy bargaining set and fuzzy kernels in TU fuzzy games .Fuzzy sets and systems  SCI 第三

教学和科研获奖:参与省级教改项目1项(主要参与人);参与省级教学质量工程5项(包括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专业综合教改项目、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项;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2项;建设校级一流课程1项;参与校级教改项目2项;参与建设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项;先后编写了教材7部,其中国家级专业出版社1部、校主编级规划教材2部。

[1]2016年指导学生获批大学生国家级创业项目1项已结题;

[2]先后带领10余个团队,参加了大学生挑战杯、三创大赛、互联网+等比赛,取得了2个省级三等奖和2个校级一等奖的成绩;

[3]获得ERP创业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获第七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4]获得第七届校级科技成果奖特等奖1项。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