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1-27 点击数:

根据陕西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以及《西安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将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根据学校要求,成立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潘晓凤 焦兵

   副组长:潘宇峰 张轶 陈胜利

   成员:李红 李侠 陈树广 周艳春 杜立琦 南梦飞 羿争

   联络员:杜立琦

二、防控工作要求

  (一)加强健康教育

   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二)做好值班备勤

   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三)加强监测筛查

    1.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及身体状况,如有情况第一时间填表上报。

    2.建立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台账,逐一登记,不漏一人,密切追踪检测。发现疫情、及时报告。

(四)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

   1.及时梳理完善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包括师生晨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等;建立应急预案,保障及时响应实施。

  2.一旦发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做到传染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3.做好返校学生传染病筛查、隔离上报、日常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

 4.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做好灭鼠、清除越冬蚊卵工作,推进学生宿舍、办公室等重点区域场所环境卫生改善,营造干净卫生环境。

(五)及时报送信息

联络员及时将武汉籍学生情况、教职工情况以及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校总值班室,同时在西安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微信群中进行上报。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2020年1月27日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