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爱心辉映白鹿,共筑温馨港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关注社会特殊群体,增强管院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14日,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们第三次前往西安市灞桥区白鹿亲智中心,开展“爱心辉映白鹿,共筑温馨港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白鹿亲智中心负责人向在场人员介绍了中心及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中心目前接纳有二十余名各类特殊人士,大部分都是十几岁的孩子,患有严重的自闭症和精神疾病。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和特殊人士手拉着手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附近公园踏青。在这里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相互沟通,分享内心的故事,并集体一起玩过山洞的小游戏,增进彼此的感情。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对这里的患病人士有了更深的同情和认识,并愿意将爱心奉献给他们。

活动结束后,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平安的带着这些孩子们回到园区。郭文康、刘骞艺、安立堃三位老师跟随园区负责人参观了这些智障人士日常的活动空间。墙壁上孩子们的画作和手工作品让志愿者和老师们印象深刻,大厅墙壁上的活动相册洋溢着这些特殊人士最纯真的笑容,不禁让师生们热泪盈眶。园区负责人和大家深入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这些智障人士的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这些特殊儿童和弱势群体。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管理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对特殊人士和弱势群体的了解,同时也促使青年志愿者们深刻感悟到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内涵。活动的接续开展旨在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关注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加入社会关爱的行列中来,丰富大学生的人生履历,培养直面生活困境的勇气,学生珍惜和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我们也会将类似的公益活动继续进行下去,不断贡献管院学子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