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第九届“平安杯”校园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勇夺桂冠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由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团委主办的西安财经大学第九届“平安杯”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干部及学生3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为来自我校九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自保自救常识和技能,激发学生关注校园安全、参与校园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公共安全基础,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答题、积分竞赛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判断题、论述题和观众有奖互动五个环节,题型在九套预备题中抽取作答。竞赛题目涉及扫黑除恶、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爆恐袭击、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交通常识以及国家安全知识等九个方面。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展现出了扎实的校园安全知识储备以及沉着冷静的风采,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最终,管理学院以优异成绩夺得此次比赛桂冠。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