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西财大学子讲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学生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积极的文化氛围,陶冶学生的情操,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完善学生的健康人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唤起学生对美好明天的向往与追求。西安财经大学第九届西财学子讲坛于5月22日晚上七点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序幕。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学工办主任南梦飞、团工委书记羿争、辅导员老师郭文康、吴乐、高慧以及学校六大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工委学生会负责人参加本次比赛。第八届西财学习讲坛亚军张雅筝、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娜、法学院学习部部长刘善云、经济学院学习部部长赵立、管理学院学习部17级部长张碧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大会伊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为比赛致辞,希望选手们将用他们自己的人格魅力,带动全体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对待任务,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自由演讲,在这一环节中,经济学院大三学生王一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我们自我觉知的重要性,让我们明白大学生活不是整天潇洒和沦丧,而是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为之努力的奋斗;王颖晨同学一字一句真真切切的告诉我们语言暴力的危害,让我们更深刻的懂得“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做个善良之人;来自文学院杨梦雯同学分享给我们她自己做志愿的故事,在山中小学做过多次志愿活动之后告诉我们——也许对于某个人来说,你就是他的希望和梦想。

第二环节中,六位选手两两结组通过观看小视频来PK演讲。王天乐同学声泪俱下的告诉我们要珍惜妈妈对你的所有好;丁思佳同学站在独特的角度来告诉我们在面对和妈妈的误解时要正确的表达自己来避免悲剧的发生;柯贤婷同学用那温柔却有力量的声音为我们讲解了每个人的独特性,上帝为我们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定会给我们打开一扇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此次比赛的季军是杨梦雯同学,亚军是柯贤婷同学,冠军是王一平同学,优秀奖为丁思佳,王天乐,王颖晨同学。第九届西财大学子讲坛决赛的完美落幕,西安财经大学西财学子讲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不仅为广大热爱演讲的同学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而且引导了广大西财学子以校训为行动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西财梦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