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团日活动暨“追思先烈·继承遗志”祭扫烈士墓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接受先烈感召洗礼,感受前辈爱国激情,传承弘扬五四精神。410日,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团日活动暨“追思先烈·继承遗志”祭扫烈士陵墓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学工办主任南梦飞,团工委书记羿争,辅导员董京康、郭文康、史鑫鹏、吴乐、李维军以及团工委干部和各团支部青年团员代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工委学生书记刘安琪主持。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秦岭苍苍,渭水泱泱。烈士伟绩,百代流芳。今天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缅怀祖国春天的缔造者,悼念敬爱的革命先烈。

 

第一项:奏唱国歌——全体成员 齐唱国歌


第二项:学工班主任南梦飞老师致悼辞——英雄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不畏牺牲,英勇献身,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缅怀,致敬烈士!

 

 

第三项:集体默哀,悼念先烈——凭吊烈士英魂,缅怀先烈精神。

 

第四项:敬献花篮,以表追思——朵朵鲜花,高洁清香,象征着烈士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寄托着我们深深的悼念和沉痛的哀思。

 

 

 

第五项:团工委书记羿争讲解微团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正当时,建功新时代。羿老师给大家带来主题微团课,带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以及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

 

第六项:优秀团员代表团旗下发言——五千年沧桑,山水雄浑而来,我代表全体团员在团旗下郑重承诺:牢记使命,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勇于实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终身学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沿着先辈的足迹,肩负起历史的重任。青春正当时,建功新时代!

 

 

 

第七项:烈士墓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第八项:党委副书记潘宇峰寄语青年团员——百年前的呼号言犹在耳,忧国奉公的情怀历久弥新,望五四精神指引着你们,青春建功正当时,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愿你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愿你们牢记先烈的期望和重托,牢记历史的责任与使命,奋斗在未来中国的每一个领域里,熠熠生辉,生生不息!

 


   第九项:奏唱共青团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毛主席曾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本次活动在激昂的共青团歌中落下帷幕,相信英烈们在天之灵,一定会为如今繁荣富强的中国感到无比欣慰。全体团员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从点滴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为伟大的中国梦发光发热!战士虽亡,英魂永存。中华儿女继往开来,定不负先烈之德!

 

 

图文来源:管理学院团工委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