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一、岗位责任制

1、学生会主席团必须负责分管部门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对各项活动进行监督指导,同时做好协调工作。

2、学生会各部门实行部长责任制,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必须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安排,必须听从主席团安排。

3、学生会各部部长、副部长必须对工作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在学期开始前时向主席团递交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在学期末要对工作进行书面总结。

二、例会制度

1、学生会每学期必须召开全体成员大会,对每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落实计划安排,布置下学期工作。

2、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副部长也必须定期召开干部会议,各部部长须向主席团汇报本部门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及安排。

3、学生会各部门必定期召开部门会议(分管主席必须参加),对每阶段的活动进行安排与总结。

4、学生会成员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者早退会议。每次会议均由办公室负责签到,凡是因有事不能参加会议的成员必须事前向主席团请假。

三:人事任命制度

1、为了使学生会保持活力,每年对新生举行一次纳新活动,纳新时,由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负责学生会的纳新具体事宜。

2、在学生会自然换届之前(每年7月)各学生会部长必须对本部接班人进行重点培养,在自然换届时,把本部所有工作资料交给新任部长,不得拖延隐瞒,敷衍塞责。

3、如有学生会干部提前退出学生会,必须打申请报告,说明理由。对擅自离职的学生会干部,学生会将在征求学院意见的基础上,参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内部通报批评.

四:活动开展申报制度

1、各部门在举办活动之前须向分管主席、主席及老师(递交顺序自左向右)递交策划书。策划书的内容应包括名称、时间、地点、人数、活动开展的经过、目的及意义。

2、申请没被通过的须无条件服从;申请一旦通过必须严格按照申请书的内容执行,如果需要其他部门协助,各部部长不能推诿责任,尽一切努力协助开展好活动。

3、活动结束后各部部长要进行活动总结,是否达到预期的目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防止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

五:预算、公务卡使用及报账制度

1、各部门在举办活动之前须向主席及老师(递交顺序自左向右)递交策划书,主席审核签过字之后再拿给老师。申请没被通过的须无条件服从,申请一旦通过必须严格按照申请书的内容执行。

2、公务卡必须由主席找老师借取及归还,各部门使用公务卡必须由主席带领各部门部长使用,不得私自使用和传递。

3、凡购买的东西必须有正规发票,发票由主席亲自管理,每个月末将本月的发票整理之后,去财务室报账。

4、主席、各部门部长必须对每笔账都有记录,并让购买者签字,要做到每笔开销有帐可查。购买人不得弄虚作假,私自挪用公款,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

六、请假制度

1、干事请假由部长申批,副部长、部长请假由副主席或主席申批。

2、事前必须请假,无故请假达到三次,予以辞退。

七、考勤制度

1、学生会的各项会议与大型活动,学生会各成员必须按时准时参加。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有特殊情况必须向主席团请假。

2、在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与活动中,成员必须自觉佩带工作证,以代表成员身份。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