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五次党史教育专题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2021年6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张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主要内容.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张轶希望大家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从中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汲取奋力前行的力量。

接着,张轶为参会党员讲了题为《学史明理 勇攀高峰》的专题党课。张轶通过1960年中国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这段历史,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整个登顶的过程中,共产党员“不畏艰险、临危受命、勇担重任、顽强拼搏、舍己为人、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气神,从中折射出共产党员的优秀品德和优良作风。张轶指出,全体党员要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攀登者”、要做始终热爱事业的“攀登者”、要做始终奋斗不屈的“攀登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仅需要这份坚持与气魄,更要勇当践初心的“攀登者”,要永不言败、砥砺前行、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困难踩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在学院跨越发展的进征程中挥洒汗水。

最后,潘宇峰总结发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发展奇迹,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员无论在任何时期都能保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希望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做新时代的模范党员。同时强调,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全体党员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党史和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