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4-11 点击数: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4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新军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

参会人员结合学院情况及各自工作职责,围绕《实施方案》畅所欲言,明方向、定措施、列重点,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廓清了思路,完善了方案。方案提出,管理学院要结合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结合学校及学院主要工作,结合各党支部特点,凸显专业优势,把握学生特点,既要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有序,又要结合学院特色做出特色亮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

第一,建立长效机制,抓实党史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相结合,把推进党史学习作为学院中心组学习、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和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贯穿支部组织生活始终,推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第二,抓住重要节点,丰富教育内容。在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在清明节组织党员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在“七一”建党节重温入党誓词;在“十一”国庆节回顾党新中国伟大成就;利用节假日参观革命圣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第三,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果。一是用好学校党史宣讲团资源,邀请专家来学院举办辅导讲座。二是组织党员阅读观看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撰写高质量的读后感、观后感。三是要求党委委员联系相关支部讲党课,创新党史课讲授方式。四是开展红色寻访活动,现场体验感悟革命精神。五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效。

第四,分类分层细化方案,提升学习针对性。按照学校要求,针对处级干部、党委委员、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安排。对每一类党员,确定不同重点的学习内容,列出不同侧重点的学习清单。

随后,管理学院党委将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落实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贯彻好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确保我院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