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1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处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潘宇峰、陈胜利、张轶、王荔玫及副院长张莉分别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及“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

接着,院长焦兵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交流发言。他指出我们首先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其次,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重要理念,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共同协作,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增强教书育人能力;同时要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尤其是学生党员同志更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引领学院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风。最后,管理学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要引入新的技术手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思政教育方法,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基地。

最后,党委副书记潘宇峰总结发言。他强调以下几点:一、各支部会后尽快组织党员将报告学习透彻,学习要结合远景目标,要详细,更要到位;二、通过中心组学习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各基层党支部,最后各基层党支部形成学习活动总结;三、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各系、各科室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贯彻在工作实际中。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