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潘宇峰副书记为学生第二党支部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中午,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老师的带领下,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是各怎样的组织?”和“中国共产党是做什么,为谁而做的组织?”两大问题展开讲述。

党课以政党的概念引入话题,向大家阐明了群众,阶级,政党,领袖相互之间的决定与领导关系,以及政党的产生和发展,最终推出了,政党阶级属性的概念。最终回归党章,得出结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而由于唯物史观认为人民是历史的主体和创造者,以及党的三大作风要求所决定,我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制定正确的纲领路线,始终贯彻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执政的方法论。

这一节课的内容,对于广大想要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同学们来说,在成为党员的道路上,无可厚非是最有帮助的,它明确我们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各项要求,如果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切实按照这些要求去做,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满足成为党员的条件,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