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涛到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涛到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党委办公室、学工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杨涛首先说明了调研的目的以及想了解的内容,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指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晓凤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开展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点。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介绍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中的具体做法、典型案例、好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大家围绕着如何更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构建我校立德树人的长效机制,结合学院实际、学生特点、专业特色和各自工作畅谈了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体会、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的设想和举措。

学工部部长康国伟给学院工作提出以下建议:1、教师党员作为学生的入党介绍人、联系培养人;2、专业教师介入学生管理工作;3、针对不同类型的困难学生、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学生,“立德树人”的方式应多样。

杨涛书记对管理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中认识到位、工作扎实、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作为育人的重要场所,所有教师承担着育人的重要职责。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这一根本任务。杨涛强调,构建我校“立德树人”的机制,辅导员的队伍建设也是关键一环,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打通辅导员的职称、职务晋升路径,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通过本次调研,目的是发现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立德树人具体实施方案。

接下来,管理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弥补短板,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为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