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9年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根据我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西财大教组发〔2019〕13号)相关要求,2019年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了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对标“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围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的,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的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班子及各成员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潘晓凤主持,校党委书记杨涛、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王凤霞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先后召开了“征询意见会”,研究制定管理学院2019年民主生活会及相关工作的安排意见;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各基层组织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规定和要求,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围绕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听取各系、科级干部和教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相互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找出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几经反复修改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达到了明确目的、统一思想、增进了解、澄清认识、准备充分的效果,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潘晓凤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就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各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出说明,并作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工作对照检查,然后每个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相互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党委书记杨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互相协同,紧密配合,主题教育开展有声有色,安排到位,特色效果明显。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端正、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态度诚恳、交流深入、挖掘深刻、问题准确、措施具体、目标明确,批评坦诚相见,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希望大家对查找出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总结,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清单,明确责任进行认真整改。杨涛书记又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在党员教育、管理上将主题教育作为长期工作开展下去,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落实。第二抓好学院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提升质量上下功夫,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引导教师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三要围绕确定目标、战略和重点工作,前期充分调研准备,过程精细化管理,才能更好地实现目标。总之,要通过“主题教育”整改问题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领导力,提高干部、教职工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筑牢“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