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22届本科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现就我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成立2022届毕业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小组

 长:焦  

副组长:  

 员:周艳春、陈树广、李  侠、李   、张  蓓、董京康

、时间安排

1.毕业实习准备阶段:202111-20221

2.毕业实习过程阶段:2022226-202248日(春季学期第一至六周)

3.毕业实习总结阶段:202249-422日(春季学期第七至八周)

、工作要求

(一)强化毕业实习全过程管理

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突出信息化管理,发挥实习基地作用,体现专业特色,科学制定毕业实习计划、考核标准等教育方案,加强全过程管理,确保毕业实习质量。

1.加强组织领导。各须成立毕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毕业实习动员会,提出毕业实习总体要求;结合专业实际,合理设置毕业实习负责人、毕业实习管理人员,确保实习指导老师、学生全覆盖,确保实践教学效果。

2.确保实习安全。制定毕业实习安全预案,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与毕业生、实习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关注实习学生安全,监管实习教学状况,及时排查解决风险隐患,确保毕业实习安全有序。

3.加强全过程管理和考核。继续使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平台”(http://www.xybsyw.com/login.xhtml)(以下简称“校友邦平台”),依托平台有效开展毕业实习全过程管理,根据制定的毕业实习计划,跟踪和管理学生毕业实习全过程,指导并督促学生按要求完成毕业实习任务,保证毕业实习质量,完成毕业实习考核。

4.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资源优势和功能,不断完善校外实习基地促进学生走向社会的桥梁纽带功能,广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有效运用平台数据分析功能,开展实习基地使用情况的动态管理,将实习计划与实习基地岗位设置关联闭合,累积形成实习基地应用数据。

(二)明确毕业实习工作职责

落实毕业生实习工作管理主体责任,有效使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校友邦平台”),明确责任分工,夯实岗位职责。

1.学院管理员。教务办主任担任,负责校友邦平台在学院的通知、培训与推进,包括2022届毕业生基础数据准备与核对、督促实习整体进程、日常运维管理。有查看全院实习数据的权限。

2.实习负责人。即实习课程(毕业实习)的负责老师,一般由系主任担任,负责制订与发布实习计划(录入格式:1.实习计划名称:毕业实习计划-XX专业2022届;2.实践课程:毕业实习-XX3.时间:2021111-2022422日),包括设置考核规则、分配指导老师、实习成绩归档。有管理本实习课程数据的权限。

3.实习指导老师。由实习负责人指派,进行若干学生的实习指导;负责学生岗位审核(分散实习)、实习过程指导、评定实习成绩。有指导相应学生评定其成绩的权限。

4.毕业实习学生。依托校友邦平台完成:激活身份信息、查看实习计划、提交实习岗位、提交过程资料、查看指导信息、完成实习鉴定表格、提交实习报告、实习效果评价、生成实习手册。

(三)及时做好毕业实习成绩归档

1.按照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统一存档要求,毕业生实习材料应包括:

《西安财经大学毕业实习鉴定表》(学生填写、实习单位盖章);

《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实习报告》(学生完成、实习报告字数:3000-5000字);

《西安财经大学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填写)

2.《西安财经大学毕业实习鉴定表》《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实习报告》《西安财经大学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均可在校友邦平台下载打印,按程序审核签字盖章后交由所在统一存档。

3.毕业实习考核评分按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级分制评定。毕业实习最终成绩由负责老师录入教务系统,教务系统成绩须与校友邦平台记录保持一致。

4.为更好总结经验、鼓励先进、提高毕业实习质量,各按照参加毕业实习学生人数的5%推荐优秀毕业实习生。

(四)按时完成相关材料报送

及时归纳梳理2022届本科毕业实习完成情况,2022429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XX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计划;

2.XX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安排与进度表;

3.XX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4.XX系2022届毕业生管理过程材料(表1-5);

    5.优秀毕业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表、实习成绩评定表、检测报告(复印件)。

 

 

 

 

 

                               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21日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