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7年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的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07-04-12 点击数:

西财管教字[2007]1号

关于开展2007年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的工作安排

各系:

根据《西安财经学院关于开展第四届优秀教案评比的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撰写教案,提高我院的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现将我院优秀教案评比工作安排有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为我院全日制本科生开设所有课程的教案。

二、参评教案要求

(一)必须是一门课程的全部教案。

(二)教案应符合《西安财经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西安财经学院关于教师备课的有关规定》要求,格式参照教务处网站公布的教案体例要求。

(三)参加过往届评比并已获得奖励的教案原则上不得参加本次评比,除非教案内容依据课程教学大纲的变化做了较大修改与更新。

三、参评名额分配

每个系择优推荐1-2份教案参加全院的评比。

四、评比程序

1、各系全面检查本系教师的教案,并推荐教师教案参加我院优秀教案评比;

2、管理学院组织专家根据《西安财经学院教案评比评分表》指标要求进行优秀教案评比;择优评选出1-2部优秀教案、相应课程教学大纲报教务处参加学校优秀教案评比工作。

3、参赛奖励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作为评优、职称晋升等参考条件。

请各系组织教师积极参加优秀教案观摩活动,并于4月18日前将本次教案评比工作总结、以及评选出的优秀教案、相应课程教学大纲报教务办。

附:优秀教案评比评分表

二00七年四月十二日

附表1

西安财经学院教案评比评分表

学年 学期

参赛教师 所属学院(部)

课程名称 学时 适应专业

评 比 内 容

分值

得分

1. 教案保存完好整洁,书写整齐规范

5

2. 教案格式规范,每章节有明确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以及实施重点难点教学的方法、课堂练习、作业布置、教后附记

10

3. 内容符合教学大纲要求,结合教学大纲提出教学进度安排

10

4. 教学重点难点的设计符合教学内容与教学实际;实施重点难点教学的方法科学合理

15

5. 教案中既能体现传授知识的科学性、系统性,又能体现教学方法的灵活性和多样化,教学过程的设计注重学生互动,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15

6. 教案更新及时,根据学科发展新趋势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更新补充,有向学生提供的教材参考书目、网址和其他参考资料

15

7. 教案体现能力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求异思维

10

8. 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凝聚集体智慧,体现系(教研室)整体水平

5

9.能合理使用各种教育技术手段(如体现板书、多媒体教学设计等)

5

10.作业布置内容有层次性,难易搭配、数量适中

10

总分

教务处制表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