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应邀参加蓝田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集中视察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11月2日,蓝田县人大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集中视察工作,蓝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永平等县人大代表、县政府相关机关干部参加了执法检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作为专家应邀参加项目检查和座谈并进行指导。

11月2日下午执法检查组通过深入山、川、塬、岭四个片区的镇街和村组,实地查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在蓝田县域基层的落实情况,听取镇村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吴永平、人大其他领导和人大代表现场提问,核查资料,指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11月3日上午在蓝田县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吴永平主持。与会人员听取并查阅了了县政府、县司法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体育局、县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单位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现场汇报和书面汇报。检查组成员和人大代表围绕“山、川、塬、岭”四个片区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充分肯定了蓝田县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基层挂职的经历,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为蓝田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郝新军表示西安财经大学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人才、科技、智力优势,愿意为蓝田县人大在促进乡村振兴法执行提供专业咨询和智库支持服务,为实现蓝田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应有之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